威海拼团购房20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威海买房需要注意什么?当心商家耍花招

发布时间: 2016-06-22 10:37: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03次浏览


房产一直以来是较稳定的保值方式。据了解,目前全国新楼盘的价格到了一个相对的较低阶段。因此有部分有刚需的或是看好后市的人也开始重新考虑买房。不过,当下看房买房需要注意什么,小编提醒以下几点:

1、选准看房时机

刚过去的十月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月份,也是看楼的好天气,此时看房子的户型、采光、通风等,可以感受房屋的最佳状态。但经济学里面还有个“木桶理论”,即木桶能盛多少水取决于构成木桶的最短的木板自身的长度。一栋房子的好坏感受程度跟此类似,取决于最坏的地方处于什么位置。所以,不单要在好天气看房,在“风雨交加”之类的坏天气也要看一下,以此判断一下是否基本达标。如果房子其他方面都满意,某个留下遗憾则可能影响今后的整体居住感受。

2、学会对比

想买称心如意的房子,货比三家是很必不可少的。可以让房屋中介多提供几套房源做比较。另一方面,可多方面比较信息,降低信息不对称的危害。

3、如何选择楼层

底层通常不大被看好,具有采光弱、视野差、易潮湿等不好的特点,不过其实也有好处。据相关研究数据表明,居住在底层的家庭,平均户外活动的时间比居住在高层的更长。户外活动、体育锻炼有利增强体质,居住底层的居民到小区或其他地方活动的频率更高,这也是底层的好处之一吧。而高层的优点则比较明显,视野开阔,通风采光好,但是一般来说价格也稍贵。

另外,嘉丰瑞德理财师也提醒大家,房子的朝向很重要。好的朝向会大大提高住房的品质,因此,好的朝向的较低楼层的“生活品质”也可能比不好朝向的高层条件要好,而且还优惠。

4、当心商家卖房耍花招

商家的卖房促销花招多不胜数。嘉丰瑞德理财师在此仅举几例,谨防被坑爹,如看房时楼盘位置图会把附近的地标建筑标示出来,让人感觉楼盘地处繁华、距离交通枢纽近,生活便利等,而实际可能是位置图图形比例严重失调,与实际距离严重不符等。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在买房前到附近“逛一圈”、“走一遭”,实地的了解查看和体验。

另外,交付房装修标准没有达到样板间的水准也是常见的问题之一。通常样板间的用料好,而交付房则被降低品质。因此,买楼时不妨将样板间的装修标准细节,如材料品牌、规格等进行拍照记录等,以便日后出问题也方便交涉。如此,也可“震慑”一下开发商利用“有权按同等标准的建筑材料和设备来替代”的说法来坑你。

5、了解清房产的产权问题

最后,你在签订合同前别忘了查阅有关房产的尽可能多的详细信息。如卖房者需要提供的合法证件,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等。另外,注意了解是否属于拆迁范围及法律规定的在内(被法院查封的房产)的不能交易的范围等。

最后,建议有意置入房产的购房者。买房是一笔长期的、大资金的成本支出,在资金支出前最好能做好最优规划,将不同银行贷款的分期利率差别,还款条件差别、公积金政策等因素都考虑上。

相关推荐: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买房需要注意什么买房契税新政策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