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249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威海人注意房贷申请被拒首付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6-11-02 14:41:34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国内动态

1239次浏览


最近新政实施,很多贷款被拒,购房者不知首付款是否可退。买房过程中按揭办不下来的原因有很多,不同情况的处理也是不同的,在审理合同纠纷时法院一般会优先适用合同中的约定。因此,合同中对贷款不批的违约责任由谁承担的规定是最重要的依据。如果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按照下面的原则处理:

开发商的原因

如果开发商销售未具备销售条件的房屋,即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证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银行审查时发现这种情况是不会批贷款的,此时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

购房者的原因

如果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者购房者的信用记录不好早晨的银行不予批准贷款,购房者应承担违约责任。

非买卖双方的原因

如果政府的政策或银行的规定发生变化导致购房者本应拿到的贷款不能实现,购房者应与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合同上又没有约定的,购房者可以起诉并举证自己没有过错并确实无力购房,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

另,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三条规定: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买受人以担保贷款方式付款、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买卖不能继续履行的,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出卖人应当将收受的购房款本金及其利息或者定金返还买受人。

但是在个人信用良好的前提下,若房贷申请被拒还是可以再次申请的。小编提醒大家,买房贷款要注意合同中的贷款约定及个人信用的保持,否则因贷款被拒而损失买房首付也是一件令人懊恼的事情。

推荐阅读: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