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105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威海市二代社保卡可正常领取 也可由他人代领

发布时间: 2018-10-12 13:52: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99次浏览


10月9日,记者从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中心城区参保单位在职人员、档案托管人员的二代社保卡已经制作完毕,相关人员可以正常领取了。

据介绍,因我市参保职工和参保居民大部分社保卡即将到有效期,为保证广大参保人员正常使用社保卡,自去年6月份起,我市全面启动了二代社保卡换发工作。今年初,市人社局优先为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含档案托管、灵活就业及高龄养老的退休人员)制作了新的二代社保卡,并于今年5月至9月份进行了集中发放。目前,全市90%的退休人员已领取到新的二代社保卡。

“还未领取新卡的退休人员,请抓紧带身份证到各自退休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领取二代社保卡,也可由他人代领。”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他人代领的,需提供代领人身份证和领卡人身份证原件。

同时,按照我市二代卡的换发进度安排,中心城区(市直、环翠、高区、经区、临港区)参保单位在职人员、档案托管人员的二代社保卡也已制作到位,可正常领取。

据介绍,中心城区参保单位在职人员的二代社保卡,原则上由单位集体领取,领卡人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盖有单位公章的介绍信前往领卡。其中,档案托管人员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自行前往领卡,也可由他人代领。需要提醒的是,由他人代领的,需提供代领人身份证和领卡人身份证原件。

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在职人员的二代社保卡按照各自进度安排制发,具体换发信息请关注当地人社部门相关工作动态。

“因目前主要制作发放退休人员和在职人员二代社保卡,中心城区参保居民二代社保卡暂未批量制发,待退休和在职人员二代社保卡基本发放完毕后,我们将抓紧制作换发参保居民二代社保卡,并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参保居民前来领卡。”该工作人员表示。

此次换卡由于涉及人数较多,广大参保人员对二代社保卡换发关注度也非常高,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广大参保人员,新卡未领之前老卡依然可以用,大家不要担心卡片使用问题,同时也请参保人员合理搭配时间,尽快到各自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领取新卡。

政策解读

我市社保卡挂失补办全部实现即时制卡

我市社保卡挂失补办业务已经全部实现即时制卡办理。参保人员发生社保卡(包括一代卡和二代卡)卡损或丢失的情况时,本人可直接就近到我市13个工商银行即时制卡网点任意一家办理,提前打电话预约制卡时间,便可直接到网点制取卡片。

此前,我市一代社保卡丢失后,需要挂失35天后方可到即时制卡网点办理补卡手续,等待时间长,给办事群众带来不便。通过修改制卡系统程序,现在实现了社保卡补办手续即时办理。新系统改变了过去的复杂流程,通过信息比对、录入、确认、制卡、开户、激活等手续,即可实现当日申办、立等可取。此举有效解决了社保卡补办周期长、领卡难的问题。

市民若需要办理以上业务,可提前拨打工行即时制卡网点电话预约制卡时间,这样可以直接到网点制取卡片,更加节省时间。另外,办理卡损相关业务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和原社保卡,丢失补卡则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