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101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房龄与贷款有关系吗?会产生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19-11-08 16:52: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038次浏览


购房者在买二手房的过程中,通常也会办理银行贷款,可需要注意的是,办理二手房贷款还要参考房龄,如果太老的房子可能就无法办理银行贷款。

二手房房龄较高会直接影响房屋中介机构代办贷款的流程,但是不同的中介机构在处理方式上有所不同,但大概有三种方式,具体如下:

①对于房龄较老的房子,一般会处理的谨慎一些,因为房龄和贷款额度是直接挂钩的。一般流程是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之后,再签订贷款合同,然后上报审批,银行审批通过之后再过户,买方见收件单付首付款。

②一般对于房龄较老的二手房,在贷款方面多少会遇到一些“问题”,因为银行对高龄的老房子贷款要求比较严格,而且各个银行对房龄与贷款额度的要求也不尽相同,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房龄越老,贷款额度越低。

③对于一些实力较强的房屋中介,即使是房龄较老的二手房,通过相应的合法渠道,贷到款是不成问题的。不过在合同条款方面,一般对于贷款批不下来而造成的违约责任并不是所有的二手房买卖合同中都会约定。

银行看法

我国商品房市场是最近十几年走向成熟的,而15年以上的房子较旧,如房型不合理、功能落后、无停车场等,不太符合现代人的居住需求。此外,老房子在权属方面也易出纠纷。一旦贷款人无法正常还款,银行也难以处置。因此,银行在给这部分房源贷款时比较慎重。不过,如果找已结清房产贷款的亲友担保,获得贷款的几率会增大。

工行、农行、建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对高龄的老房子贷款要求比较严格,而比较新的二手房贷款则比较受欢迎。同时,房龄也会对贷款年限和贷款比例产生双重影响。一般来说二手房的商业贷款年限因不同银行有不同规定,通常是房龄加贷款年限不超过35年且房屋必须是在1987年后建造的,不过夜有的银行规定必须1990年以后建成的且拟抵押房屋的建筑面积不得低于50平方米。

专家建议

对于房龄较老的二手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差别较大,同一套高房龄的二手房,商业贷款可能只能贷20%,而公积金贷款则有可能贷50%。因此,专家建议购房者,“对于房龄较老的二手房,建议使用公积金贷款”。

结合以上分析建议购房者贷款购买二手房时,尤其是购买房龄较老的二手房时,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在二手房买卖合同中切记对贷款方面的相关事宜进行条款约定,如贷款合同审批不能通过时,违约责任该如何约定,由哪方承担;何种情况下可以解除二手房买卖合同等等。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