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220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用好原产地证“金钥匙”,威海3亿元专项贷款助企“通关”

发布时间: 2021-06-25 10:52:54

来源: 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50次浏览


e454e89cef10223d3b5d0e.jpg

关税从8%降至0意味着什么?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中,这相当于企业的产品竞争力和利润空间大大提升。而在这其中,原产地证书,成为威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一枚“金钥匙”。

      如何拿到这枚“金钥匙”?又用好这枚“金钥匙”?这成为威海很多外贸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等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目标和方向。

e454e89cef10223d3b780f.jpg

威海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张术晓致辞。

      6月22日,在威海举行的一场FTA(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管理提升年推进会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政策宣讲会上,自由贸易协定是会议的主题,所有的活动都围绕自由贸易协定展开,所有的机制都围绕自由贸易协定创设。

e454e89cef10223d3b8810.jpg

签约现场

      威海90多家外经贸企业代表坐在一起,有着进出口贸易“纸黄金”之称的原产地证书,成为他们讨论和关注的重点。

      以荣成市东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一单出口韩国机械产品为例,这批货物总价值为53968美元,凭原产地证书,企业减免关税近2000美元。在国际贸易中,这将形成实实在在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e454e89cef10223d3b9211.jpg

   在政策宣讲会上,围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规则、企业关税筹划等,山东省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洁对威海外经贸企业代表进行了授课。

      “作为全国唯一的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威海企业在对韩贸易方面享有区域优势,近年来,威海不断提升原产地证签证便利化水平,推动营商环境国际化,威海企业更应该抢抓区域贸易机遇,更加积极稳健开拓国际市场,用足、用好、用实原产地政策。”刘洁说。

      目前威海贸促会签发原产地证书数量稳居全省贸促系统第一阵列。今年前5个月市贸促会签发原产地认证3.1万份,其中优惠原产地证2.7万份,同比分别增长41%和47%;签发对韩优惠原产地证2.2万份,占全省贸促系统对韩优惠原产地证签发总量的61%。

e454e89cef10223d3b9b12.jpg


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的日期逐渐临近,依托原产地证签发业务衍生的另外一个配套政策,也在这个会上揭开了面纱。

      当天,威海市贸促会分别与威海海关、荣成海关签署FTA原产地管理提升年合作协议备忘录,威海国际商会与农商银行签署3亿元“原产地信用贷”合作协议。

      这是全国贸促系统和金融系统一项创新实践——“原产地信用贷”主要面向申办原产地认证2年以上、原产地认证商品出口额年均10万美元以上的中小微涉外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最高额度为500万元。明确的扶持对象和适当的扶持资金,可以切实帮助既无抵押资产又无知识产权的中小微涉外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题。

e454e89cef10223d3ba613.jpg

  贸促机构与海关签订的备忘录,将聚焦建立提升原产地管理水平联动机制、联合开展政策培训、实施调查结果互认、共同进行监督检查、加强违法线索移交等五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完善我市原产地管理工作新机制。

      对于有意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外经贸企业来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后,区域内90%的货物贸易最终实现零关税,这对企业是重大利好,而“原产地信用贷”的推出,更是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问题,这相当于既打通了道路,又增添了助力,企业可以在对外贸易发展中赢得更多市场先机。

e454e89cef10223d3bb014.jpg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有望在明年1月生效,涉外企业健康发展,不仅需要直接的政策扶持,更需要建立长期运转的有效机制。”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会长张术晓表示,在做好政策解读和落实的同时,威海国际商会和农商银行合作,希望通过3亿元信用贷款切实帮助涉外企业解决融资等难题。

      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形势下,引导和培育外贸企业既要有“想得到”的意识,又要有“抓得住”的能力和“用得好”的本领。威海在完善原产地管理工作新机制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展推行原产地证书签证便利化、组织专家为企业量身订制RCEP解决方案等举措,抢抓未来半年的“黄金窗口期”,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办好企业发展急需急盼的实事,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楼盘网)”的楼讯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楼讯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电话:4008180066 转 072628。


责任编辑: why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