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101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还可以申请商贷吗?

发布时间: 2022-02-22 16:03: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22次浏览


春节后,北京的吴女士看中了大兴区的一套二手房,准备出手购买。由于吴女士手头的资金刚够交首付,她就想选用利率较低的公积金贷款,不过咨询后发现,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有限,不能贷到她所需要的220万元。

吴女士想了解的是,这种情况应该如何解决?是否可以在申请公积金贷的同时,再申请一部分商贷呢?

解答: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公积金贷款额度有多少?根据现行政策,北京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能贷120万元,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能贷60万元。同时,如果是市管公积金,针对北京城六区户口购买城六区之外的住房时,首套房贷款的最高上限还可上浮10万-20万元。

而对吴女士来说,即使她是首套房贷款,其所需求的贷款金额220万元也明显超过了公积金贷款的最高上限。而所超出的这一部分,是可以同时申请商贷的,也就是业内所称的“公积金组合贷款”。

对于申请组合贷款的条件,麦田房产专业人士指出,申请组合贷款考核的还是家庭资质,具体包括收入情况、征信情况、负债情况等;理论上来说,购房者资质条件没问题的情况下,能申请的贷款额度没有限制,但是贷款金额越高,相对的购房成本越多,银行审核的资质也是越严格;在实际操作中,银行会根据具体情况来审批对应的贷款额度。

而从申请组合贷款的流程来看,麦田房产专业人士表示,在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下,申请组合贷需要同时满足网签完成、评估完成的条件,另外市管公积金组合贷还要求所购的房屋无抵押。以二手房组合贷的申请流程为例,可以简单总结为七步:审核购房资格、网签、评估、组合贷面签、批贷、过户抵押、放款。

综合来看,对于像吴女士这样,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但是同时受公积金贷款额度限制的购房者,组合贷可以说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公积金贷款部分的利率远低于商贷利率。当然,申请组合贷的前提是,所购新房开发商或二手房业主同意配合购房者办理组合贷手续。


责任编辑: why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