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157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小区车位只售不租合理吗?

发布时间: 2022-11-07 15:12: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42次浏览


       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在买房时一般也会同时考虑到购买或租赁小区车位,但是有的小区停车位却只售不租,那么小区车位只售不租合理吗?小区车位配置比例一般是多少?


小区车位只售不租合理吗?

小区车位只售不租不合理,这种行为违反了相关的《民法典》,根据该法规,建筑区域中的停车设施必须先满足社区所有业主的需求。此外,若停车位仅用于出售而不用于出租的话,则必须要拥有明确的所有权,如果没有的话,那么是无权只出售不出租的。

小区车位配置比例一般是多少?

一般情况下,小区车位的比例在1:0.4至1:0.8之间,其实车位比例,就是车位和入住户数的比值,1:0.4就是100户设置40个停车位,1:1.2就是100户设置120个停车位。一些高端的小区,车位配比可达到1:1,甚至达到1:1.2,其实在这个区间内的车位比例,都是比较合理的,如果低于1:0.4,车位就会出现不足的情况。

小区地下停车位收费合法吗

收取的是停车费是合法的,但需要执行物价部门的相关标准。先明确小区里面停车用的土地使用权到底归属谁。

1、如果是开发商向有关部门经过单独审批,用作经营性的停车场的,那么该区域就可以用作经营,因为其使用权不是业主。

2、有些区域(包括道路和绿化带)如果是属于小区业主共有。在这个公共区域停车是否收费,这决定权就握在全体业主手里,或者选举产生的小区业委会手里。

小区公共停车位归谁所有

位于业主共有道路两侧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物业公司无权私自加装地锁或收取停车费用。物业公司利用共有车位进行收取停车费等经营活动的,需要征得相关业主以及业主大会的同意,同时所收取的费用应当用于维护车位等相关设施,且物业应当对该费用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 why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