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203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看房选房不上心,事后必定操碎心!

发布时间: 2022-11-12 11:12:51

来源: 威海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2次浏览


1、看五证一定要齐全

《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五证一定要齐全,这是最基本的避免买到烂尾房的要求,因为有了这五证才能够证明开发商是合法开发的,有资格销售房屋。

2、布局要合理

这里所提到的布局,不仅仅是沙盘上为我们展现出来的整个小区的布局,还包括项目的规划图,实际上看项目的规划图要比看沙盘靠谱得多。大家要注意在居住区外围的城市道路、公共绿地、城市停车场的位置是否合理,是否会影响到您日后的生活,而且还要看小区的园林规划是否合理,住宅布局是否合理等。

3、看区内交通是否安全

居住区内的交通其实可以分为人车分流和人车混行两类。“人车分流”是当前很多小区的卖点,因为人车分流能够保证到小区内的行人安全,如果小区是人车分流的话,要看汽车在小区外面时能不能直接从市政道路进入小区地下车库。很多老旧小区存在人车混行的情况,这种小区主要是要考察区内主路是否通畅,是否有足够的停车位,停车位的位置是否合理。

4、看户型是否合理

好的户型设计应做到以下几点:入口有过渡空间,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玄关”,这样话在方便换衣、换鞋的同时也可以避免一览无余。平面布局中还应该做到“动静”分区。动区包括起居厅、厨房、餐厅,其中餐厅和厨房应联系紧密而且要靠近住宅入口的地方。起居厅应该要有足够的采光,保持敞亮,厅内不能开门过多。厨房不宜过于狭长,而且应该还需要有安装配套的厨具、吊柜和放置冰箱的空间。卫生间应有独立可靠的排气系统,较好是明卫。

看房不被忽悠,带着问题去问清楚

1、要问具体价格而不是均价

在售楼处给的楼书上看到的往往是“均价”,而均价顾名思义就是该项目的平均价格,但实际上不同的楼层、户型、朝向,它的具体的价格都是不同的。

2、了解清楚卖的是建筑面积还是套内建筑面积

比如让销售人员明确答复房屋是按照建筑面积销售还是套内建筑面积销售的?两者差别是前者比后者多包含一个公摊面积。

3、了解清楚车位数量,是否可租可售

在停车位较高的时代,了解清楚小区停车位情况也是很重要的。车位地上还是地下?能否保证每户一个?车位是否可租可售?价格是多少?是否可以二次出售?

4、入住时配套是否能够齐全

为在生活现实中入住了之后半年都没通天然气的例子也不少,而说好的周边小学、医院、超市半天没有建起来或开业的也比比皆是。


责任编辑: why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