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214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年底前,威海“红色物业”建设格局将在全市基本形成

发布时间: 2019-05-05 11:26:04

来源: 威海信息港

分类: 本地楼市

516次浏览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联合出台《关于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助力精致社区建设的意见》,今年年底前,符合条件的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将全部成立党组织。届时,以党建为引领的“红色物业”建设格局将在全市基本形成。

《意见》指出,各区市要建立由相关部门参加的“红色物业”党建联盟,加强研究谋划,集中解决问题。依托物业主管部门成立行业党总支,隶属市物业管理协会党委,实行市、区市双重管理,负责具体做好所辖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25人以上无党员的物业服务企业“清零”行动,对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发展党员实行计划指标单列。

《意见》明确,在业主委员会组建和换届过程中,街道、社区和住建部门党组织要加强指导,重点吸收社区“两委”成员、党员业主、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党员、楼长、网格长等作为业主委员会候选人,原则上新增、换届业主委员会成员的党员比例不低于50%;社区党组织要对所有业委会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依法履行业委会职责,参与业委会具体决策。要提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率,提倡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办事窗口。以区市为单位推进智慧社区平台建设,将物业业务纳入统一管理,年内打造市级智能化服务物业小区10个。

《意见》要求,我市将把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工作作为区市、街道、住建部门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以区市为单位建立由住建部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党员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的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考核机制,结果将纳入企业党组织星级评定和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对表现优秀的,在物业服务招投标、评先选优等方面予以激励扶持;对评价不高的,给予约谈负责人、实施重点监管、取消评优资格、限制承接新项目、列入黑名单、清出物业服务市场等处理。

威海信息港相关报道据了解,年内我市将培育市级物业行业党建示范点2个,省级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示范项目5个、标兵企业5个、模范单位4个。


责任编辑: liao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