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57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国务院常务会议: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26 09:27:46

来源: 和讯

分类: 政策法规

124次浏览


1、再显政策基调

  对于房地产的基调,没有变。依旧是支持各地纾困楼市做的一城一策的纾困政策,支持刚性需求和合理改善需求,目的一方面是从民生的角度出发,彰显房住不炒与保障民生一脉相承,一体两面。另一方面,需求端保持活跃度,稳定房地产市场,为供给端冲击(房企债务、保交楼)问题的解决,创造条件。

  2、供给端冲击加大,政策保持定力

  从房企爆发债务风险,到小业主停贷断供,供给端冲击持续加大,发酵并危及到了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倒逼加速风险事件的解决,市场预期政府救助,但政策保持定力,绝不放水,仍旧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该支持的支持,该控制的控制。

  3、三季度政策走向

  一是各地在因城施策框架下,继续优化纾困政策,但政策空间已非常有限;二是信贷政策继续支持,特别是继续降低LPR及加点水平,但会调整节奏,比如LPR连续两个月未下调,但降低贷款利率的通道已经打开,利率趋势性下降,只是节奏会调整,当下的问题并非利率太高了,而是供给端冲击导致需求端弱化、预期和信心不足,这不是降息可以解决的;三是下半年处置风险的进程可能会提速,但整体上还是以稳定为主。


责任编辑: loupan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