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193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威海2023公积金贷款政策是什么?申请条件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3-09-20 14:31:39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3488次浏览


选择在威海买房,一定要要明确威海买房目标,要根据自身经济状况、消费水平等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房产。选好房子后考虑是否需要办理贷款,办理哪种贷款方式,是否复合贷款条件等等。今天,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威海2023年公积金贷款政策。

2023年威海公积金贷款最新政策具体如下:

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

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公积金4.jpg

另外,根据威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职工申请威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满足以下贷款条件:

1、本地贷款:具有威海市各市区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证明;省内异地贷款:具有山东省内各地市常住户口或公积金缴存地有效居留身份证明;省外异地贷款:具有威海市各市区常住户口。

2、具有稳定的职业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申请人及所在单位已与管理中心建立正常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关系,截止贷款时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申请人和公积金缴交人必须一致。

4、申请人必须在威海市辖区以内购建自住住房,且土地性质为国有出让住宅用地(经济适用住房除外)。申请人须同意以所购住房的全部产权作贷款抵押。

5、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没有被冻结或封存。

6、房屋所有权证和契税完税证自签发之日起不超过一年,商业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商转公贷款)以商业贷款合同签署之日起不超过3年计算。

7、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申请人,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的20%。

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贷款利率提高到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有个人商业住房贷款未还清的,再次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提高到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8、申请人和配偶须授权管理中心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个人信用状况。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