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95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大产权证和小产权证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22-02-25 15:23:50

来源: 威海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777次浏览


产权证就类似我们的身份证,它是身份的一种证明,生活里人们喜欢根据不同的房产类型,把他们的产权证分为大产权证和小产权证,那么大产权证和小产权证的区别?

1、大产权房有五证,受法律保护,有完整的产权。小产权,是没有五证的,当然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只有部分产权。通俗了说,就是大产权有房产证,小产权是没有房产证的。

2、大产权拆迁有补偿,但是如果是小产权的话,是没有拆迁补偿的。也就是说,如果政府要拆迁房子的话,小产权业主基本上不会得到拆迁安置补偿。

3、小产权房屋质量是没人监督的,往往容易存在安全隐患,而且除了房屋质量和房屋售后保修难以保证以外,入住后的物业管理也是极容易出现问题的。

4、小产权由于没有正规的产权证,不能作为抵押或上市专卖。而且小产权房不能在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所以不可以办理抵押等他项权利,也就是说,买小产权房是不能进行贷款的,只能一次性支付全款。


责任编辑: why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