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拼团购房207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都有哪些?要怎么区分?

发布时间: 2022-11-02 15:08:03

来源: 威海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2次浏览


在买房时,会看到有的房子70年产权,有的房子40年产权,产权不同,对购房者有哪些影响呢?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什么是房屋产权?

房屋产权是指房产的所有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即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的期限为永久,而土地使用权根据有关法规为40、50年或70年不等。

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有哪些区别?

房屋所有权是私有财产的一种,我国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私人对其合法的收入、房屋、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原材料等不动产和动产享有所有权。其年限是永久的。

土地使用权是指国家向组织、机构、个人出让土地使用权利,它是有年限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我国土地是归国家和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出让时,国家根据开发商开发的类型不同,出让的年限也不同,一般如下:

(一)居住用地70年;

(二)工业用地50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

(四)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

(五)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房屋的产权年限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

不同类型的房屋,产权年限计算起始时间也不同。商品房、经济适用房、两限房产权年限是从开发商拿地之日算起,也就是说,如果开发商2020年拿地,而你2022年买房,那产权年限就剩下68年了。公房产权年限是从交第一笔土地收益金开始计算。

房屋产权到期了,会有什么影响?

按照《物权法》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土地的,应当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除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该幅土地的,应当予以批准。经批准予以续期的,应当重新签订合同,并交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续费按当时的1%-10%来增收。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未申请续期或者虽申请续期但依照前款规定未获批准的,土地使用权由国家无偿收回。



责任编辑: why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